神华韵水

著 名 断 袖 魏 无 羡

墨香铜臭|龙君晓初|太宰治|黑子哲也|叶修|白柳|吴邪


是小号,不常上线但是每个评论都会看𖠚ᐝ

【魔道+天官】以神之名——2

    ooc预警

   

        七曜再次踏上仙京大街的时候,还有一丝陌生。

  这条街长约三百三十公里,贯穿整个仙京。它原本叫做神武大街,可神武大帝都死了几百年了,这条街自然也不能再用原来的名字。有人提议要不要叫仙乐大街,被仙乐太子本人一口否决了。后来也没讨论出到底该叫什么名字,就干脆叫做仙京大街了。七曜一直觉得仙京这群神官很闲,连个名字都想了几十年,但是天底下实在没有比他更闲的人了,暂且不提。

  他理了理衣襟,负手而行,欣赏着仙京的风景,火树银花,金光璀璨,仙气袅袅。林泉飞鸟,五彩神光,实在是精致。七曜沿着深不见底的碧波潭走了十几步,数潭中的七彩鲤鱼,当他数到三十三的时候,忽然驻足,左手接住了迎面而来的一份卷轴,扔卷轴的就是怒气冲冲的男相灵文,她脸憔悴的看着像鬼,顶着两个黑眼圈,以一种可怖的神情看着他,在她身后的是兴致勃勃的奇英殿下,七曜有点纳闷,道:“灵文,咱俩不过二十年没见,你竟思念我到恨不得杀之而后快的地步了吗?”

  灵文冷哼一声,拍了拍手,道:“他们这么剥削我压迫我,你一声不吭跑路到毫无负罪感,给我留下一大堆烂摊子。怎么没早点死回来?”

  权一真则在灵文身后向他打招呼:”太子殿下好。”

  七曜也向权一真回了个礼,亲切的邀请他下次一起去除祟,又转向灵文双手合十向她真诚致歉:“对不起,我下次再也不敢了。”

  灵文很宽容大量:“罢了,他们已经压迫了我六百年了,你只不过离开二十年而已,你回去只要把仙京写二十年的账本算完……”

  “哦,忘了告诉你了。”七曜打断她,无辜地道,“我准备做一个公正的、勤奋的好神官,勤勤恳恳接祈愿,所以就不能帮你批公文啦!”

  权一真点评道:“真不容易。”

  灵文:“……”

  她第无数次想要穿上锦衣仙跑路。

  七曜哈哈笑了一声,向他扔了一个小瓷瓶:“当然,为了补偿,给你一个好东西。”

  灵文接过瓷瓶,半信半疑的看了他一眼,拔掉了塞子,一阵青色烟雾从瓶口散出来,并未消散,而是缓缓凝聚成了一个少女的人形,肤白貌美,穿着白色单衣,神情恹恹。

  权一真好奇的盯着她,伸手戳了戳,发出的声响像是清清凉凉的溪水。七曜道:“这个是勾梦藤妖,可以代替你睡觉。这样你就算不靠法力不休不眠两百年也没事了哦,只要定时给她点圣水圣果补充一下水分就好了。”

  灵文:“……”我可真是太谢谢你了。那她岂不是可以永远都不睡觉了?

  七曜拍了拍她的肩,一转身就忍不住无声狂笑。

  告别了权一真,七曜依照记忆七扭八拐的穿过一大堆大小神官的金殿,踏上了黑红色的石板路。路的尽头,是一座高大宏伟且沧桑的神殿,从头到脚都是黑金色系,给人以无声的震慑。唯有大门上方刻着三个大字“七曜殿”。

  任凡间的七曜殿多么高大宏伟,都远远比不上仙京七曜本尊的神殿十分之一。在神武殿荒废后,七曜殿就成了最大的神殿。

  七曜打开大门,跨过门槛的一瞬,腿又收了回去。

  他这才想起一个重要的问题。

  他上一次住在这里,是六百年前,而他一去这么多年,座下没有小神官,也没人来打扫,长年累月,灰尘都堆积了三层了。

  七曜神色复杂的拍了拍衣服上的灰尘,又把大门关上了。

  罢了,这么大的神殿,别说小神官不愿意打扫了,他也不愿意。什么时候他爱动弹了再说吧。

  他又慢悠悠的转回去,一路上的神官见了他皆向他恭恭敬敬的行礼,他作为长辈只是微微点了点头,直到第二十三个神官经过他,他终于找到人,一把上去拍了拍他的肩膀:“裴将军,好久不见啊!”

  裴茗也拍了拍他的肩膀,笑道:“太子殿下好久不见。今日怎么偷得浮生半日闲了?”

  七曜晃了晃食指:“裴将军,我今后便不再批公文了,否则迟早要被累死。”

  裴茗略微惊讶的看着他,道:“不是吧,杰卿没有砍了你?”

  “她要是砍了我我还能在这里和你说话?”七曜啧了一声,“从此以后,我要做一名武神,上可劈山填海,下可除鬼捉妖。还可以免费看看凡间漂亮的仙子,岂不美哉?万一哪位姑娘被我救了以后要以身相许,我就把他介绍给你。”

  裴茗拒绝了:“算了吧,太子殿下你的品位着实一言难尽。”

  七曜笑了一声,并不言语。

  两人约好了下次一起下凡接祈愿,然后裴茗就去找谢怜了,原因七曜没问,但他总觉得自己还是不要问的好。

  即使是神,一旦无聊下来也什么都可能做出来。七曜想了想,还是决定亲自回去打扫一下神殿。他用法力幻化成一根扫帚,提着一桶水,无视一路人恭敬里带着吃惊的眼神大踏步回了七曜殿。小神官只看见鲜红的发带飘过,人却不见了踪影,不禁感慨道:“不愧是七曜殿下!”

  旁边的女神官眼里闪着星星:“渡过了八道天劫的神还要亲自打扫宫殿,多么接地气啊!我好喜欢……”

  七曜没管他们在议论什么,捂着口鼻踏着呛人的灰尘进了大殿,把半人高的水桶砰的一放,一挽袖子,咬着发带把散乱的头发随意扎成马尾,这便开始了漫长的打扫。

  神仙不用吃东西,只要不出门殿内无灯自明,桶里的水也会自我净化,因此七曜并不知道事件到底过去了多久,但他还是觉得太漫长了。七曜殿内的流速和外界的不一样,快了五十倍,估摸着一算,打扫完后怎么也得过去个十年,便加快了速度。

  大殿之后是偏殿,后殿,偏院,正院,还有个四层楼高的藏经阁,里面藏的都是上古卷轴和法宝碎片等,让他不禁疑惑当年的自己到底在想什么。

  终于打扫完后,他满意的坐在大殿神像的肩膀上,第一次打开了通灵,排山倒海的祈愿涌来,自动过滤掉求子求姻缘之类的祈愿之后,首当其冲的就是一道声音怨恨的祈愿:“七曜殿下,兰陵金氏的薛洋害了我全家,把我弟弟和爹爹从活人练成了走尸,请你一定要帮帮信女!待到来日,我必来还愿!”

  走尸?

  说起这等邪物,七曜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下凡历劫时的自己,然后又想到花城,本来最擅长对付这类鬼物的应该是花城,但是花城又不是神官,他没有义务去除走尸。翻了一下,这是十二年前的,估计也用不到他了。

  他又打开第二道祈愿,声音自动转化成文字:“神明在上,乱葬岗怨气经久未散蠢蠢欲动,附近走尸发狂,已经伤了十几人,仙门已经派弟子去驻守,不见成效。请天官赐福,铲除妖祟。”

  又是走尸?十二年前的,暂且搁下。

  第三道则是一道虚弱的声音,七曜一听就顿住了。

  “若上天有灵,请告知于我魏婴在何处,他可安好。”

  这声音冷冷清清,气血不足,但是内容却是简单的很。七曜认得这是蓝忘机的声音,在心底嘀咕了一声,这蓝忘机为什么还记得魏无羡啊,他明明记得二人最是水火不容了……他不再多想,直接在空中写了几个字:不在人世,安好。

  迟了十一年的红色的笔迹消失在空中,飘去下界。

  第四道,来求自己丈夫暴毙自己好继承家产的;第五道,求家里的小猫要生一个白色的母猫;第六道,求自己飞升成仙的;第七道,家里漏水了想让他来修屋顶的……这种七曜直接忽略,最后挑挑拣拣了六天,划过去了一万两千多道鸡毛碎皮的小事,只剩下了六个重要的。

  他这时候突然想起一个人,犹豫了一瞬,给不知身在何处的正在泡美女的裴茗发了个通灵,邀他下凡。作为好兄弟,裴茗自然是答应了,并提议某某地有个温泉不错,山清水秀天然还有美女,邀请他一起去泡温泉,七曜自然也答应了。

  他打开金殿的大门,刺眼的阳光铺面而来,让他不由闭上了眼睛。

  “对了,三个月后就是中秋宴了,记得别玩太过头。”裴茗最后提醒他。

  ·

  云深不知处,静室。

  蓝忘机躺在床上,肤色白皙,俊雅至极,睫毛纤长,并未睁眼,平静的躺在那里。当然,他不躺在那里也不行。最近穷奇凶兽横行,他不慎中招,只能静养。

  突然,他睫毛微颤,睁开了眼睛,琉璃色的眸子看着半空,似乎很是愕然。

  一道不知来自何方的红色笔迹在空中一笔一划浮现:

  不在人世,安好。

  他微微颤抖,盯着那字,带着神光,很潦草,但是却几乎让他落泪。

  十一年前,戒鞭在身的蓝忘机强撑着身子,咽下喉咙里的血腥气,跪在了高高在上的神像下。尽管知道可能性微乎其微,但他还是抱着仅存的希望,向神明许了愿。

  尚在否,在何方,可安好?

  而今天,一别十二年,神明匆匆一瞥,终于给了他回应。

  不知过了多久,字消失在空中。他轻呼了一口气,缓缓看向门外。

  

  

  裴茗和七曜,好听点叫意气相投,难听点叫狐朋狗友(被打

  蓝忘机认出那字了吗?莫得。因为七曜的笔迹和魏无羡不一样,写字方式也不一样。

  可能有朋友看出来了,七曜对于凡间的事,对于他历劫的事,基本上是毫不关心的。他大概看自己那二十年的人生就像是在看一个画本,第一人称,知道情节,偶尔唏嘘一下罢了。


给点评论推荐关注吧QAQQQQQQ

评论(14)

热度(763)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