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韵水

著 名 断 袖 魏 无 羡

墨香铜臭|龙君晓初|太宰治|黑子哲也|叶修|白柳|吴邪


是小号,不常上线但是每个评论都会看𖠚ᐝ

【魔道+天官】以神之名——3

        姑苏城边一片姹紫嫣红,柳树垂须,青烟邈邈,流水潺潺,树微青,花欲绽,实在是踏青的好地方。路上行人吆喝叫卖,来来往往络绎不绝,热闹的很。

  裴茗在人群中一眼就认出七曜了。他一身宽袖束腰的黑衣,披着的长发被一根红发带绑住些许,整个人都散发着神光,用的虽然用的假脸,但是裴茗要是认不出他真是白活了。他无奈的扯了扯他的袖子,道:“离之,你真的用心伪装了吗?”

  七曜道:“没有。被他们认出来就认出来吧。”

  裴茗欲言又止,道:“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好意提醒你,你这个假脸好像血雨探花,你不怕他从鬼界跑到凡间来打你?”

  七曜顿了一下,眼神扫过路边的小街摊,语重心长的道:“你以为现在还是六百年前啊,以前我是被花城打得……很惨过。但现在我可以和他打成平手了!再说,太子殿下会劝着他的。所以,别急,我会一直好好活着的。”

  裴茗道:“不,他只会和花城一起揍你。”

  七曜道:“我难道打不过谢怜吗?”

  裴茗道:“是,你能和花城打个平手,你也能赢过谢怜。但是他们两个一起打你,就算谁来也救不了你了。”

  七曜想了一下,好像确实是这样,道:“等我找个地方换回来吧,”

  裴茗又道:“你用原来的样貌,不光凡间的人会抓你,要是你被上天庭的那帮巡逻的抓了,记得别连累我啊。”

  七曜意味不明的笑了笑,道:“好吧好吧,到时候再说。先说正事,自从魏无羡死后,乱葬岗怨气暴动,走尸成患,而各地被封印的妖兽也陆陆续续跑出来了。首当其冲的,就是穷奇。”

  裴茗问道:“我记得穷奇早就陨落了,留下来的是他的一部分灵识,虽然样子和原来的穷奇别无二致,但也只不过是个凶吧?”

  七曜笑意不散,点点头:“是。但是你觉得以现在修真界的水平,真的有人打得过凶吗?别说凶了,温宁就属于厉,他们大部分人打得过温宁吗?”

  裴茗心思却不在这里,点头道:“好。那你要直接除了它?还是我放个美女在那里让你英雄救美?”

  七曜已经看透了他:“到底是谁英雄救美还不一定呢。”

  二人边走边聊,周围人看到这两个翩翩公子都惊为天人,发出阵阵惊叹。七曜低声道:“你觉得她们怎么样?”

  裴茗摇了摇头,叹道:“离之,你来的时候,我还在和一位美人搭话。那美人,白衣飘飘,未施粉黛,未佩珠钗,却还是如此温婉动人,令我念念不忘啊。”

  七曜随口一问:“哦,什么样的美人?”

  裴茗遗憾的道:“我问她叫什么,她没说。我又问他愿不愿意和我露水情缘,她只是笑着看我,并不言语。我给她钱,她还不要,真是太奇怪了。”

  七曜皱了皱眉:“啊?我怎么觉得,这好像是……”太子殿下的女相啊……

  他还未细想,裴茗停住脚步,道:“到了。”

  二人已经远离了闹市,走向了人烟稀少的山林里。离他们三里处是一座仙山,仙气袅袅直插云霄,裴茗只看了一眼就道:“有人已经上去了。”

  “大概是想要夜猎的修士吧。真是不怕死。”七曜啧了一声,“那裴将军,在下先行一步,你还是去找到那个念念不忘的白衣飘飘的美女,然后给他赔礼道歉吧。不然,我估计你被花城暴打的几率比我更高。”

  “啊?”裴茗奇怪的看着他,后者已经变戏法似的戴上了一个遮住上半脸的红白相间的狐狸面具,负手信步往山上走去,背对着他挥了挥手。

  ——————————————————

  这仙山外面看起来烟雾缭绕,往上走却很幽静,树影斑驳,带着微微寒气。

  越往上走,修士们布的陷阱阵眼越多。七曜每次都避了过去,这样走了一炷香,终于走到了半山腰。路上遇到一队吃午饭的金衣修士。七曜认出他们是兰陵金氏的门生,都高傲的像只孔雀,特别是中间的那个小公子,俊秀的有些刻薄,端正的坐在一看就价值不菲的软垫上,身前的桌子上摆的全都是精美且贵的菜肴,他脸色却没多好,时不时看一眼山上,不专心就算了,满桌子菜挑挑拣拣还不肯吃,一看就是骄纵惯了的。让七曜怀疑他到底是出来夜猎的还是来野炊的。

  他又看了一会儿,突然发现这群修士身上戴的都是他开过光的护身符,价值不菲。不禁又多看了两眼。虽说现在七曜殿遍布各地,但他真正开过光的护身符却不过几千。这一下队三十多人全部配上,实属有钱。

  他转了一圈,找了个没有人的地方,拍了拍手掌。静默片刻,一个拄着拐杖的矮小老头从地下冒出来,向他行了个礼,颤巍巍的道:“七曜殿下,召唤老朽有何吩咐?”

  七曜蹲下来平视他,道:“你就向我说说那个穷奇的事吧。他什么时候出来的?伤了几人?活动轨迹是什么?诸如种种,详细道来。

  土地老儿又行了个礼,这才娓娓道来。

  这穷奇灵识其实在二十年前就有松动,但是一直好好的,直到三个月前,不知受了什么刺激破封印而出,把在这山上住的樵夫吞掉了。荒郊野外死了个人本来无人知晓,恰巧那天还有一队仙门子弟路过这座山在山脚下的客栈里停留修整,一个弟子半夜从梦中惊醒,听到山上猛兽嘶吼的声音都吓坏了,赶忙叫醒同门风风火火的上山,只看见凶兽的残影、一地的鲜血和身体的残肢。

  他们不敢轻举妄动,传音回师门,师门派了修士来打探,一去无回,那师门宗主觉得面上无光,又派了几波人提着剑去捉拿,无一幸免。这才告诉了其他人,惊动了整个修真界。

  土地老儿作为这片地的看守者,目睹了穷奇屠杀吃人的全过程,深知那凶兽的可怕,自己是绝然对付不了的,就上书仙京,这祈愿就落到了七曜的头上。

  七曜有些疑惑:“穷奇既是上古神兽,平常这种事武神们怕降神格不管也就罢了,太子殿下不管吗?”他看着土地老儿疑惑的表情,又补充道,“仙乐太子。”

  “哦,哦,那个啊!”土地老儿咳了一声,“平常这事,当然是仙乐殿下来的最快了。但是……但是这不是平常时候啊!”

  七曜:“?”

  “哎呀,殿下你不知道吗……就是、就是……大家都知道了……”

  “就是什么?”

  土地老儿支支吾吾,最后低声道:“仙乐殿下怀孕了,他家那位……你知道的,坚决不让他出来转悠,人已经三个月没出过鬼市了。”

  七曜:“……”

  他觉得这个事情魔幻了,深吸了一口气,佯装平静地道:“仙乐太子不是男的?!”

  土地老儿抖了一下:“当、当然是……”

  “那他为什么会怀……怀……”

  “咳,鬼市不是有那个得、得子丸吗,据我的一位朋友跟我说,非常好用,殿下您也可以试一试……”

  七曜瞪他。

  土地老儿声音越来越小,七曜还是无法接受,挥了挥手让他下去了,看了虚空半响,颇为好笑的“哈”了一声。

  怪不得!他终于知道谢怜为什么要女相出来了!!


各位大大们留点评论吧🙏

评论(10)

热度(621)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