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华韵水

著 名 断 袖 魏 无 羡

墨香铜臭|龙君晓初|太宰治|黑子哲也|叶修|白柳|吴邪


是小号,不常上线但是每个评论都会看𖠚ᐝ

【魔道+天官】以神之名——1

 ooc预警       

魏无羡是神官的旧梗,来个不一样的。


        他在长生殿内走着。

  他仿佛漫不经心,背着手显得散漫,散着发显得轻挑,一身黑衣,妖冶的红瞳在黑暗的大殿内散着不详的冷光,一步一步,往殿的深处走去。

  黑暗仿佛一个哭泣的孤魂野鬼,时不时向他发出阵阵呜咽,细细碎语自上下左右传来,好像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有许多人在看着他。沉默的火烛无风自摇曳,在黑曜石的大殿墙壁上照出被扭曲的影子。此时他的脚步声显得尤为突兀,吧嗒,吧嗒,不紧不慢,不骄不躁,一直往前走。

  一阵风自地下吹来,呜呜卷过灰尘,划过廊柱,儿童嘻嘻笑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快看啊……就是他……嘻嘻……太子殿下……

  有清晰的液体滴落的声音,一滴,两滴,染成一大片血红,蔓延开来。

  他终于停下脚步。并未回头,只是幽幽望了穹顶一会儿,缓慢的眨了眨眼睛,道:“花城,你能不能换个阳间的出场方式。”

  吧嗒。

  一个少年幽幽出现在他身后,衣红胜枫肤白若雪,黑发极为随意地披散,右侧编了个小辫子,右眼戴着黑色眼罩,居高临下的看着他,意味不明的挑了挑眉。

  他道:“许久不见,你沦落到这种境地了,真是让我愉悦啊,七曜殿下。”他顿了顿,“哦,或许该叫你,魔道祖师。”

  七曜殿下回过头。他有一双风流多情的桃花眼,天生一副笑相,再加上略微凌乱的黑发,说他是丰神俊朗都不足以展现他的美。但在花城面前,还是逊色了几分。他神情复杂的摇了摇头,微微捂住了脸,低声道:“你说得对。我不该下去渡这个劫的。”

  花城抱臂道:“现在才懂,晚了八百年了。”

  七曜默然道:“我曾以为这是个情劫,下凡前还特地为我自己写了个风流的人设,没想到却是个命劫。”

  花城嗤笑一声:“你管那叫风流?除了江厌离,你还碰过其他女性的手吗?君吾有一句话我倒不否认,你就活该守寡一辈子。”

  又是沉默。

  七曜按了按太阳穴,似乎头痛欲裂,张嘴无声说了几句,没发出声,沙哑着嗓子道:“……他们在招我的魂,你走吧,我先休息会儿。”

  花城似乎真的只是过来和他说几句话,轻飘飘看了他一眼,那一抹枫红伴随着漫天的死灵蝶消失在空中。银蝶在空中划过流光炫彩的银光,空灵静谧。

  七曜捂着头缓了好半天,眼神终于从烦躁平静了下来。他微微叹一口气,走了几步,驻足抬头,看着面前矗立的,高大冰冷的神像。

  这尊神像全身用黑金制成,束发华服,直视前方,神色平静,眼角眉梢都冷冽而淡漠,嘴角却微微勾起,让人看的好生矛盾。左手持卷,右手扶剑,位于武神和文神之间。事实上,这也是凡间七曜殿大部分的样子。

  七曜三千年前是阁曜国的太子,本名魏离之,能文能武,六艺俱全,顺风顺水的长到十九岁,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修炼想要飞升,岂料在他及冠那年,将军谋反,血染皇宫,魏离之当时在外面游历,听说国主被杀死,皇后不堪其辱自杀后,脸色惨白,连夜回了皇城,一人一剑十天内屠杀三十万叛军,所走过之处血流成河,蜿蜒而下五十里,直取叛军首领首级。满身血污,宛如地狱里的杀神。

  然后,他就飞升了。飞升的原因莫名其妙,有人说是因为他杀孽太重上天来收他,有人说是上天被他的孝心所感动,也有人说是因为他本来就要飞升了,只不过恰巧赶上了那个时间点提前了。众说纷坛,争论不休。

  魏离之飞升后就不再出现在凡人眼中了,祈愿不接也不托梦,只有一次又一次度过的天劫让他越来越神秘,他被奉为司命,传说他可以赋予一个人神格,让那个人立地飞升,谣言越传越广。六百年前鼎盛时期,凡间七曜殿下的宫观庙宇高达一万六千座,香火鼎盛,五湖四海之内皆有信徒。

  鼎盛之后就是没落,自连续突破第七道天劫后,七曜就一直卡在瓶颈期不上不下,为此,他才确定下凡历劫。这短短二十一年,第八道天劫算是成功渡过了,渡过它的记忆却着实不怎么美好。

  七曜望着神像,微微发怔,回过神来,内心一片释然。他摸了摸下巴,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

  “不管怎么说,我目前就是最强的神官了,想起来还真是让人激动。唔……真想去找权一真打一架呀!”

  他嘴角浮现出一抹微笑,右手两指搭在太阳穴上,朝神官通灵阵打招呼:“诸位好久不见!我又回来啦!”

  通灵阵里静默了一瞬。

  随即爆发出排山倒海的欢呼声,几乎要把通灵阵冲破,

  “七曜殿下!!你终于回来了!!我已经二十年没有看见你那英俊潇洒的脸了!!!”

  “靠,您怎么又回来了?!这才二十年!”

  “大神!!殿下!!您居然是真的!您不是传说中的人吗?果然活久了什么都可以见到!”

  七曜揉了揉太阳穴。

  “殿下你二十一年的的公文还没批!!灵文说你一回来就要马上告诉你,七曜殿已经装不下了!!”

  “你们小点声!我在这边杀妖兽!

  “殿下你好惨啊,要不是神官不能插手下凡历劫的神官的人生,我早就下去帮你了……”

  当然,一道崩溃声极为突出:“七曜殿下你怎么才回来?!我已经被他们按着不休不眠批了二十年的公文了!!给我滚回来批公文!!!”

  七曜没怎么认真听,胡乱哈哈了几句应了两声,说了好几遍“回去再说回去再说”,从通灵阵退了出去。又回头看了一眼神像,目光在那鎏金的“七曜殿”上停留了一瞬,抬手随意挥了一下,身形消失在殿里。


  

  ¤魏无羡有点精神不稳定。这个他三千年的经历有关系。至于为什么他战斗力最强,因为他战斗力几乎全都依仗法力,根本不让别人有近身的机会,而谢怜的法力因为一种你我都知道的咳咳原因不太稳定,大部分靠肉搏(不是

  七曜的辈分大约是君吾那一代吧。因为他比较神秘而且当时存在感确实很低所以白无相血洗仙京时忘了他了。存在感低到什么程度呢?大概就是天官原著里雷师那样……

  那么他的神职是什么呢?我原本设定他“左手持卷,右手扶剑”,所以他大概就像个替补,那里缺人他就去哪里。用不到他就接接祈愿。顺便一提他接祈愿都是挑着接的。


评论(22)

热度(1540)

  1. 共2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